close



2010年12月30日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天氣:晴(稍冷)






前天天氣稍微有回暖了!!我就帶著婷小妹上公園去走走...

中午1點~就好多人帶著小朋友去玩溜滑梯呢...

婷小妹一直很抗拒坐盪秋櫏~可能害怕吧!!!哈哈哈


因為婷小妹已經"落了2天的屎"

都紅屁屁了~今天帶去給醫生看!!!醫生說:應該是腸胃炎...



輪狀病毒腸胃炎


台灣地區的病例大多在二、三月間達到高峰。其感染年齡主要是三至五歲以下,

成人大多是無症狀感染,但有時也會在腹瀉兒童的父母、免疫功能不全者與老年人出現腸胃炎症狀。

輪狀病毒引起的免疫反應無法絕對避免下一次感染,發生過一次自然感染以後,

對於以後感染的保護力約為40%,對於以後發生輪狀病毒感染而且出現腹瀉的保護力約為75%,

所以很多兒童會得到2-4次輪狀病毒感染。

其症狀大多是先出現嘔吐一、兩天,然後開始腹痛、腹瀉。

拉出來的東西大多是水便或軟便,很少出現明顯的黏液或血絲。

如果出現黏液或血絲,是另一類更危險細菌性腸胃炎的特徵。

●罹病不一定跟不潔食物有關:幾乎所有兒童在5歲以前,

都至少會得到一次輪狀病毒感染,有的甚至得到五、六次感染。



所以大家要小心喔!!大人用的餐具跟小朋友用的餐具記得要分開!!然後要消毒喔!!


輪狀病毒腸胃炎和食物中毒 不同,它可能存在食物或環境中,

但病毒主要以糞口為傳播途徑,也有一部分經由飛沫傳染,

此因病患口腔唾液會有病毒存在。


由於病毒經由手的接觸及傳播,常接觸的物品甚至食物,

都會有病毒殘留,所 以家長在照顧病患時,一定要做好清潔工作,

特別是處理寶寶排泄物之後,必須妥善處理患者糞便,

並確實把手洗乾淨,以免一人感染,全家遭殃。





話說!婷小妹有吃輪狀病毒的口服疫苗說!!但還是感染了~~

所以有時也不一定...之前吃疫苗的時候護士是說!!就算感染了症狀也會比較輕微~

真的喔!!婷小妹並沒有吐!!只是拉肚子~但是也沒有拉到非常嚴重!!1天大約4~5次!!

只有昨天4~5次!!今天就減為3次了...

我誠心的推薦!!如果有未滿六個月的寶寶!!一定要吃輪狀病毒口服疫苗喔!!

我記得不便宜!!但是每個小孩都一定會感染輪狀病毒!!只是症狀輕與嚴重...有吃真的有差喔!!!


今天婷小妹的"落屎"已經沒有昨天那麼嚴重了!!我大約也知道應該是腸胃炎...

帶去看醫生也是看個心安啦~呵呵!!



明天本是要去嫂嫂家跨年的啦!!不過我一直考量到只有5度!!不想帶著婷小妹吹風跑來跑去...

加上腸胃炎~如果又感冒就暈倒了

婷爸也是覺得這樣...最大的重點是他懶的跑來跑去啦~還有就是婷爸下班時間不一定...

所以也怕擔誤到大家吃批薩的時間!!!!


氣象報告說:跨年夜在空曠地區跨年的!!有可能會體感溫度達到0度喔!!所以大家要多穿點嘿!!!


今天去看醫生!!婷小妹一直甩開我的手自己走來走去耶...

天啊!!!她終於肯走了......

可以自己走一小段路了!!不是放開手走個1、2步到我懷裡那種......

我一直想說已經1歲2個月了~她怎麼還不自己走呢...

原來她真的要看日子╮(﹀_﹀")╭

不過沒帶相機沒錄到...下次再錄來po...

結果一回到家!!把她放著!!她又立刻爬來爬去了....

是在外面覺得地上髒髒所以才用走的嗎?= ="a

但是她有走我就很開心了啦~~~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來ㄗ:舞*101230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晴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